人民网>>人民创投

研究:压力大没自由将员工早早推向坟墓

2016年10月19日08:26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7日报道,由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商学院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身处压力较大且决策权较少岗位的员工更易英年早逝。他们表示,与在工作中有更多支配权的员工相比,这类人体重普遍较高,因为他们的饮食、吸烟或是其它因工作产生的需求都较高。而且,基层服务人员及建筑岗位群体死亡率要高于技术人员。

研究人员历时7年抽取了2363位60岁的威斯康星州居民。他们发现,基层服务人员在高压工作环境下的死亡率高达26%,制造业岗位中的死亡率达32%,这类人群所从事的工作要求普遍较高,且对工作的管控程度较小。

整体而言,与要求低的岗位相比,工作管控程度低且要求高的群体死亡率上升了15.4%,但工作管控程度高的群体死亡率却降低了34%。这表明,在工作中灵活性越强,越有助于缓解压力,对健康有益。

有趣的是,农民群体的死亡率非常低。权威人士称,这是因为其“工作技能”可缓解工作压力。多项研究表明,因为工作性质而接触社会的人群对工作的满意度较高,且工作压力更小,但是工作本身没有任何变化。

工作压力带来的也并非全是弊端。研究人员发现,身处压力较高岗位的员工,对工作的管控程度也很高,因为压力可促使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实习编译:田瑞哲 审稿:李宗泽)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