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阿里影业首度投资好莱坞公司 牵手大导演斯皮尔伯格

刘育英 马海燕

2016年10月10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与好莱坞电影公司安培林(Amblin Partners)9日在北京宣布达成一揽子协同发展计划,阿里巴巴影业将收购安培林的部分股权,成为其战略股东之一。这是阿里影业首次战略投资好莱坞电影公司。

  双方将在投资、联合制作、衍生品合作及宣传发行领域展开密切合作。此外,阿里巴巴影业将派驻一位代表加入安培林董事会,参与公司重大事项决策。

  安培林公司由著名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2015年12月成立。公司总裁兼联合首席执行官杰夫·斯莫(Jeff Small)当日介绍,安培林公司的战略投资来自于一些同事和公司,包括安培林娱乐、梦工厂、参与式媒体。

  此次阿里影业战略投资是安培林成立以来首次引入中国资本,也是阿里影业自成立以来首度以资本加业务的融合形态与好莱坞一流娱乐集团达成合作。

  对于与阿里影业的合作,杰夫·斯莫表示,斯皮尔伯格已经向全世界讲述了许多有魔力的故事,如《夺宝骑兵》《侏罗纪公园》《大白鲨》《慕尼黑》《林肯》《ET》《辛德勒的名单》等,今后将继续打造高品质的商业电影电视和数字娱乐内容。而考虑到中国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公司需要在中国找到最佳合作伙伴。

  阿里巴巴2014年以62亿港元收购文化中国,此后更名为阿里影业。阿里影业总裁张蔚介绍,阿里影业主要有四大业务板块,包括内容制作业务、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宣传发行业务、娱乐电商、国际业务。

  “没想到能够与斯皮尔伯格这样一位传奇人士合作,他不仅能够把一个故事讲得非常好,而且能够鼓舞人,而且我也非常热爱电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现场说,手机和个人电脑正在改变电影,至于电影的未来会怎样,取决于斯皮尔伯格等电影人的努力,而阿里巴巴愿意参与其中。(完)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