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盗梦空间》成现实?新型“造梦头带”满足幻想

程君秋

2016年10月09日08:25  来源:环球网

电影《盗梦空间》曾讲述如何通过机器帮助,控制人的梦境,现在电影情节可能变成现实。据香港“东网”10月8日报道,荷兰一家公司发明一款头带,该头带可以协助人在睡眠中做“清醒梦”,控制自己的梦境,现在该公司希望集资将这款头带推出市面。

知名网上集资平台Kickstarter上,荷兰生产商推出一个名为iBand+的蓝牙头带,头带会量度用户的心跳、呼吸及体温,配合睡眠周期,在适当时候释出视听讯号,但不会弄醒用户。当用户在睡梦中收到讯号,便可意识到自己正在做梦,从而主动控制自己的梦境,满足幻想。

报道指出,生产商目前已募集逾26.8万欧元,超出原本目标5万欧元数倍。不过《盗梦空间》中也有人们沉醉在自制的梦中、不愿醒来的情节,不知道这个“造梦头带”一旦面世,会不会令人沉迷做梦,不肯面对现实。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