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科技富豪:人类可能生活在黑客帝国的世界

2016年10月09日08:23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6日报道,近日著名的硅谷孵化器“Y Combinator”主席Sam Altman在《纽约客》的采访中说“要么人类征服人工智能,要么人工智能技术反制裁我们。”这位总裁对于世界面临的人工智能挑战观点鲜明,非常直白。

他补充道,“人与机器的融合使得人类大脑嵌入云,我们需要提升人类层次,因为人类的后代要么征服银河系,要么在宇宙中永远失去自我意识。”同其他人的高调宣扬一样,Sam Altman也对现实的虚拟性深信不疑。

尽管只有一些科技富豪相信人类可能生活在电脑的拟像世界,仍然有一部分科技富翁暗地资助相关的研究,希望帮助人类逃脱拟像世界。包括Space X和特斯拉总裁,Elon Musk和Sam Altman一行人联合成立了非盈利机构研究开源人工智能系统,名为“Open AI”,目的在于发展不定型的人工智能。

根据美国银行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人类文明有50%可能性生活在拟像里。报告还提到,许多科学家、哲学家和商业大亨相信有20%-50%的可能性,人类现在正生活在电脑程序的虚拟世界里。“人类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计算能力方面的进步具有欺骗性,未来文明的成员可能已经决定运行祖先的仿真模拟版。”(实习编译:张红梅 审稿:李宗泽)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