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苹果开始应用商店大扫除

2016年09月29日08: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苹果App Store的开发者们发送邮件,表示将实施一个持续评估应用行动,删除那些不再按照预期运行、不遵守目前审核指南或陈旧的应用。

  据了解,苹果此举主要是为了保证App Store商店当中内容的高质量,苹果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相差最大的就是体验和应用质量,如果应用逐渐沦陷降低品质,那么苹果iOS的优势将会失去。而应用商店当中有很多“僵尸”应用甚至有人利用苹果公司的漏洞推出非法应用和不合规的应用。

  在苹果公布的清理方向中,一类是长期没有更新的应用;另一类是不能与最新的iPhone和iPad产品兼容的应用,或者没有遵循更新后App Store指南的应用。所谓的“僵尸”应用,就是指那些在App Store当中已经很久没有经过更新的应用。

  根据ASO100的统计,截止到9月26日,App Store(中国区)在线App共计1962173款,其中超过6个月未更新的App数量达1193170款;超过12个月未更新的App数量为890846款;18个月以上未更新的App数量为688600款。

  此前,苹果再次对《App Store审核指南》进行了更新。对比此前的版本,此次的修改和完善不仅涉及了SiriKit(Siri开发包)、Stickers(贴纸)等新的iOS特性,还增加了与应用标题、iMessage扩展、Safari扩展、订阅模式等有关的内容。除此之外,还对禁止诱导用户评论和窃取用户隐私等规定进行了重申。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