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苹果联合创始人:不要害怕人工智能

2016年09月23日13: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右为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

人民创投网福州9月22日电 (记者 陈键)9月22日,2016腾讯全球作伙伴大会在福州开幕。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在参与论坛讨论时说,虽然人工智能的新功能会取代人的一些职能,但做不到完全替代,人类不要害怕。

沃兹尼亚克认为,人工智能确实在某些方面表现得更好,但人脑结构复杂,能通过直觉解决问题。他指出,人类大批量生产电脑,并赋予了它们不同的个性,它们就像人类宝宝一样成长、学习,“但要说它们在二十年当中就能完全替代人类的技术,是不可能的”。

沃兹尼亚克说,在遥远的未来,人工智能可能会有独立的思维和意识,它们不会只是遵从我们的命令,会有自己的意识,但它们做的事情还是我们让它们做的,是帮助我们。

沃兹尼亚克认为,现实中出现的战争、竞争等现象,对心理学家来说,都是由人类自身的道德问题引起的。 “我们是人工智能很强的纽带,我们不应该害怕它们,不应该与它们敌对,我们其实会发现我们和它们是朋友。”沃兹尼亚克说。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