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阎焱:最贵的不是房地产 而是创业公司的估值

2016年09月21日14: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杭州9月21日电(胡晓)“中国最贵的不是房地产,而是创业公司的估值”,在今天上午由创业邦主办的2016创新中国总决赛现场,赛富亚洲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谈到了自己的困惑,同时分享了他对未来创业风口的看法。

阎焱坦言,这是个充满困惑的时代,具体表现在:身边的钱越来越多,但是赚钱的机会越来越少;创业的越来越多,但赚到钱的越来越少;都说是资本寒冬,创业公司估值却居高不下。

阎焱笑称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源在于钱多、人傻。他表示,投资行业的低门槛以及大众创业热潮,让创投圈一时涌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但在阎焱看来,投资其实是让人感觉谦卑的行业,做得越久胆子越小。

尽管当下充满困惑和矛盾,阎焱称创业机会还是有的。包括在互联网垂直细分领域、利用互联网手段提升传统行业效率方面、以及技术创新带来的新机遇等。此外,阎焱相信,在医疗健康和基因技术,AI以及AR、VR技术领域,以及物联网行业,未来一定会诞生于BAT相媲美,甚至超越BAT的公司。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