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乐视汽车融资10.8亿美元 背后投资大佬都有谁

胡晓

2016年09月20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据人民创投获悉,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919乐迷狂欢夜”晚会现场宣布了乐视汽车的最新进展,其中包括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完成了10.8亿美元首轮融资。参与本轮融资的投资方有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机构。

贾跃亭称,乐视超级汽车已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地形成了全球化、全产业价值链布局,在美员工突破1000人。今年1月,乐视与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达成战略合作。目前,FF样车已上路进入最后测试阶段。乐视汽车自建工厂,已经正式落户杭州莫干山下,而汽车产业园和汽车城在推进中。

此外,贾跃亭提到,自宣布“造车”计划以来,备受各方质疑,迎来了不小的压力。今天来看,“情怀”之举,离现实又进了一步。

贾跃亭还在晚会现场特别对联想控股创始人柳传志、民生信托董事长卢志强、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宏兆企业集团董事长姚其湧等人表示感谢。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