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上证证券行业等四条指数即将发布

周松林

2016年09月19日1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10月18日发布上证证券行业指数、中证动漫游戏指数、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和中证A股指数。

  上证证券行业指数选取沪市所有证券行业的股票作为样本,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并对个股设置15%的权重上限。数据显示,上证证券行业指数的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1.39万亿元和0.71万亿元。

  中证动漫游戏指数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动画、漫画、游戏、小说等主要面向新生代消费群体的细分娱乐产业A股作为样本,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并对个股设置5%的权重上限。数据显示,中证动漫游戏指数的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1.18万亿元和0.43万亿。

  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选取涉及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沪深A股作为样本,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并对个股设置10%的权重上限。最新数据显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0.80万亿和0.41万亿。

  中证A股指数由沪深两市全部A股组成,并剔除暂停上市的股票,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综合反映我国A股市场股票价格的整体变动情况。该指数是中证A股指数体系中市场覆盖度最全面的宽基指数,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分析工具和业绩评价基准。(周松林)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