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网络直播获创投竞相追捧

2016年09月19日08: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巨大的市场前景,引来各路创投竞相押注视频直播市场。《经济参考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梳理,截至目前,国内各类网络直播平台数量已超过200家,其中2016年以来有超过100家网络直播平台创立;同期,超过30家平台宣布完成不同金额的风险投资,累计融资额突破50亿元。

  随着网络带宽的提高,以及网络社交和互动技术的广泛应用,近年来网络直播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艾瑞咨询等市场机构的多份行业报告显示,到2020年网络直播行业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1000亿元。

  目前,网络直播已渗透到电子竞技、企业宣传、粉丝经济等多个领域,其商业价值也开始被各路创投机构重视,并引来资本频频出手。例如,宋城演艺26亿元收购六间房,腾讯、游久游戏联合投资龙珠直播,昆仑万维领投映客直播,乐视体育以3亿元收购章鱼TV,斗鱼直播获得超过1亿美元B轮融资,光线传媒1.6亿元投资网红电商及网络直播平台……近年来的多起资本事件无不印证着资本市场对网络直播产业的热情。

  除了直播平台本身外,直播平台上优秀的主播资源也引来各路资本竞逐。9月14日,花椒直播在“花椒之夜2016闪耀星芒颁奖盛典”上宣布签约演员范冰冰和运动员张继科为旗下“首席体验官”和“首席产品官”,同时邀请15位文体明星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网络直播。此前,风秀、斗鱼等直播平台也多次宣布高价签约网络主播,并投入巨资提升网络主播竞争力。花椒直播还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旗下优秀主播将是平台的巨大竞争力,目前平台上300位主播获得的由粉丝赠送的虚拟货币,累计达到11亿元,平均每人大约36万元,足见网络主播对直播平台的巨大贡献。(侯云龙)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