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iPhone 7发售助苹果市值一周猛增630亿美元

2016年09月19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虽说iPhone 7新机亮点不多备受吐槽,但市场不会说谎,苹果店依旧被用户挤爆,销售火热还拉动了市值,上周的苹果股价创下近五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周。上周,苹果股价收盘于114.92美元,累计上涨了11%,创下自2011年10月以来单周最大涨幅。

  据报道,苹果市值上周净增了约630亿美元,是美国股市科技板块近期上涨的一大推动力。最近的三个月,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21%,表现远远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

  不过,不久前,苹果曾经历一段短暂下跌时期。在9月7日苹果发布iPhone 7后,其股价两天内下跌了近5%,导致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一时间成为负数。看衰苹果的声音一直不间断,有分析称iPhone 7与前几代相比只有“渐进式”的改进,如更好的电池寿命和防水性,而没有推出引人注目的新功能。苹果取消该手机的耳机插孔同样备受争议,甚至有科学家指出长期使用无线耳机会造成辐射危害。

  不过和往年相比,今年iPhone的销量出奇得好。上周三,苹果宣布iPhone 7多款产品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售罄。在新款iPhone系列产品当中,由于双镜头零件的供应不足,加上亮黑色产品的制作流程更加复杂,使得亮黑色的iPhone 7 Plus的产量尤为紧张。

  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iPhone 7销售强劲的信号开始让投资者感到放心,在此之前,iPhone的销量已连续两个季度下跌。瑞士信贷分析师称,最近的iPhone 7数据要大幅好于预期,这使得他们大幅上调iPhone 7系列的销售目标,2016财年的数量目标由2.08亿部上调至2.15亿部,而2017财年预期销售目标由2.17亿部上调至2.21亿部。(记者 潘福达)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