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三季度企业家调查:信心与盈利指数同比提升

2016年09月18日1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三季度企业家调查:信心与盈利指数同比提升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陈键)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企业家信心指数与盈利指数同比均有提高。

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方面,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5.2%,较上季提高1.1 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50.9%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47.8%认为“正常”,1.3%认为“偏热”。企业家信心指数为51.2%,较上季提高2.2 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

经营景气指数和盈利指数方面,经营景气指数为50.3%,较上季提高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0.9 个百分点。其中,20%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企业经营状况“较好”,60.5%认为“一般”,19.5%认为“较差”。盈利指数为54.7%,较上季提高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其中,35.2%的企业家认为较上季“增盈或减亏”,38.9%认为“盈亏不变”,25.8%认为“增亏或减盈”。

该报告还披露了其它调查结果。

企业家问卷调查是中国人民银行1992年起建立的一项季度调查。调查对象为全国范围内(除西藏外)的5000多户工业企业,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总体生产状况、生产要素状况、市场需求状况、资金状况、成本效益状况、投资状况和其他等七个方面。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