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西兰现机器人替雇主排队买iPhone7 场面壮观

2016年09月18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iPhone7手机正式发售,世界多地的零售店门前大排长龙。同样是排队买iPhone 7,新西兰的一家经销商就有创意得多,100个中国制造的机器人当起了代排队的“雇佣工”。

  据报道,最近,新西兰一家经销商出动机器人替人排队买iPhone ,新西兰一家叫Spark的经销商为前100名预订iPhone 7的顾客提供了小型机器人,让这些机器人帮人排队,还在门上打出标语:“2007年,我们为了一部手机排队;现在,手机替你排队。”

  在现场,来自中国优必选科技的100台人形机器人前来助阵,为前100位签约购买新机的顾客提供代排队服务。100台Alpha1P机器人以整齐划一的舞步、科技感十足的场面引发当地媒体及民众的广泛关注。

  这些机器人被放置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克莱斯特彻奇以及汉密尔顿等几个主要城市的Spark商店门口,正在排队的每个机器人都手持一部“主人”的苹果手机,而等待iPhone7的果粉们可以利用视频通话软件Facetime进行远程监督和操控(比如让机器人跳舞)。

  此外,还有Spark专门人员来管理这些智能设备。但是,这些机器人除了能“帮你排队”以外,实用性功能十分有限,不过“挥臂”“抖肩”等跳舞动作倒是难不倒他们。

  尽管有不少限制,但这显然是一种“机器人购物新体验”的开端。Spark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远程排队与操控体验会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刺激感。同时,他们的正常生活也不会被打乱,还能以最快的速度拿到新iPhone,这完全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据了解,Spark这次推出的Alpha1还不能算首次在“苹果排队史”上亮相的智能机器人。早在iPhone6S发售时,就有美国一家机器人公司的员工把自己的产品带到了澳洲苹果旗舰店门前,科技媒体Mashable称,这大概是世界上首次由机器人代替主人排队购买iPhone。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