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完美世界拟13.5亿收购“今典”旗下三公司

2016年09月14日11:22  来源:中国网

完美世界昨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完美影管作为投资主体,以现金方式作价13.53亿元收购今典院线、今典文化、今典影城3家公司各100%股权(合计作价8.74亿元),以及交易对方对标的公司及其控制的下属公司持有的目标债权(合计作价4.79亿元)。

完美世界表示,通过此次并购,上市公司获得了优质的院线和影院资源,包括旗下拥有217家影院的院线资源,其中86家为自营影院,在专注于优质IP内容的立体多元化开发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产业链下游纵向延伸,进入院线和影院行业,完善产业链布局。

同时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充分发挥其在影视、游戏等领域的优质IP综合开发能力,强化现有业务与影院渠道的联动效应,在影视行业的制作、发行、放映等领域均占据重要地位;同时,上市公司将凭借资本市场的支持,不断扩张,增强公司对专业人才、优质资源和优秀影片的吸引力,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泛娱乐文化产业平台”。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