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当虹科技携手阿里云发布当虹云服务平台

2016年09月14日1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胡晓)云服务技术正在各行各业渗透,随着视频和直播行业的繁荣,视频云服务的价值也逐渐体现了出来。9月13日,当虹科技与阿里云举行联合发布会,宣布旗下视频云服务平台当虹云正式上线

放眼现在国内云服务的发展,大多数云服务核心提供的都是存储、虚拟机以及CDN服务,大量降低了行业用户的软硬件成本投入。但是伴随行业发展,尤其是直播、VR行业的兴起,整个行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需要在模式创新方面快速响应,这就意味着原来的视频云服务需做全面的升级,用户对全场景、定制化、一键化的服务需求呼之欲出。

“当虹云通过多年积累的视频专业技术,以及对视频行业发展现状与走向的理解,为视频行业提供了能够快速接入的一站式服务:集‘视频处理 + 版权保护+视频分发+智能互动+终端播放+大数据分析’一体的专业视频云服务。未来,当虹云专业视频技术、独有的‘唯一移动、线上、线下融合,全场景专业直点播’以及‘行业深度定制’服务,将全面满足媒体运营、娱乐秀场、在线教育、移动互联网等行业的视频应用需求。”当虹云总经理如此表示。

当虹云的合作伙伴——阿里云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金戈表示:“视频是一个基础性的应用技术,任何视频技术的应用都必须和消费者场景结合,和企业场景结合才能发挥价值。我们清晰地认识到,阿里云必须团结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去走完这最后一公里。而当虹科技正是阿里云在垂直行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形成优势互补,已在媒体娱乐、在线教育等多个细分行业打造了成功案例,相信未来随着双方的深入合作,将让更多客户从视频技术应用中获益。”

当虹科技总裁孙彦龙表示,今年被称之为直播元年,当虹科技适时地发布“当虹云”,利用当虹的技术积累,将会为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行业发展。

据了解,当虹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视频技术领域的科技公司。团队核心技术源自美国硅谷,拥有22年的技术积累。尤其是在视频转码、直播以及实时美颜方面拥有一定的技术优势。当虹云的视频服务目前分为三个方面,专业直播、移动直播以及VR直播。在这次发布会上,当虹科技与阿里云联合推出的这款当虹云是基于阿里云提供的CDN服务搭建起来的提供可定制的、端到端的视频云服务。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