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媒:三星向惠普出售复印机业务 向半导体集中

王欢

2016年09月13日13:29  来源:环球网

《日本经济新闻》9月13日报道称,韩国三星电子9月12日宣布将以10.5亿美元价格向美国惠普出售复印机业务。继撤出防卫和化学业务后,出售复印机业务成为三星剥离非核心业务的一环。三星将把经营资源集中向竞争激化的半导体和智能手机等主力业务以及生物医药等新业务上。

三星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之后,将在11月1日将复印机业务拆分出去,1年之内完成转让手续。三星电子的复印机业务在最近1年的销售额约为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6亿元)。

惠普在激光打印机领域拥有很高的市场份额,但是在复印机领域的市场份额较小。通过将三星的复印机业务收入旗下,惠普将进入商用全套复合机和打印机的业务领域。

9月12日,向惠普提供激光单元和墨盒等基础零部件的佳能方面表示,“合作关系不会发生变化,对于佳能来说也是成长机会”。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