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外籍银行高管看好“双创”前景

杨开新

2016年09月13日13: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高培德 (Brett Krause)离职后,日前正式加入本土创投公司紫辉创投。高培德表示,“中国的创业文化越来越浓厚,正嫁接席卷全球的颠覆性科技,使得天使投资和早期风险投资成为如今最重要的机会之一。”

高培德拥有丰富的跨国金融机构从业经历。他于2002年至2008年在花旗银行中国区任职,2008年至2013年成为花旗银行越南区的负责人,此后于2014年1月开始领导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谈到跳槽原因,高培德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紫辉创投拥有卓越的投资业绩,更重要的是拥有独特的活力及声誉,并持续活跃在一线投资领域并善于辨识早期趋势,这能为创业者提供战略建议和实际帮助。”

紫辉创投CEO郑刚表示,“我由衷欢迎高培德加入公司的领导团队,他的管理和银行经验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力将产生重要影响。”据介绍,作为管理合伙人,高培德将继续构建紫辉创投的早期阶段投资组合,并扩充该公司在中国范围内的投资专业团队。

据介绍,紫辉创投于2011年创立,已经投资近50家公司,覆盖移动互联网、手游以及其他高科技领域,并于2014年和2015年获评为“最佳天使基金”和“十大最活跃天使投资者”。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