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亚太数字消费额有望增至17万亿美元

禹洋

2016年09月13日08:23  来源:经济日报

  《2016年数字消费洞察(亚洲)报告》日前发布。报告分析了亚洲数字消费的现状和趋势,详细描述了消费者在研究、查找、互动以及购买产品和服务方式上的差异,阐述了消费者数字消费习惯的变化。报告指出,聊天软件已经超越应用通知、社交媒体、短信和电子邮件,成为拉动线下购买力的主要渠道。

  国际数据公司数据显示,全球49.6%的互联网用户在亚洲,其中中国40.3%。随着亚洲地区收入的增加、消费水平的提高、互联网的加速使用和移动宽带接入的普及,到2019年亚太地区数字消费额有望从2015年的7万亿美元增至17万亿美元。市场规模扩大在给从事数字消费的企业带来良好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需要企业适应各国市场的不同特点和形式。

  报告认为,亚洲的挑战在于不同地区在语言、经济、购买力方面有很大的差异,消费行为各不相同。此外,地区差异性正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不断增加,过度依赖以往单一的营销渠道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适应市场变化。报告认为,从事数字消费的企业应根据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习惯及数字消费发展的成熟度,采取组合式推广方法,例如采取聊天软件和社交媒体组合的方式拓展市场,充分挖掘亚洲的数字消费潜力。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