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当当网私有化进程新进展:已获股东表决批准

2016年09月13日08:16  来源:中国网

当当网昨日宣布,公司股东已投票表决批准了今年5月28日当当控股有限公司、DangdangMergerCompanyLimited,以及当当网之间的私有化协议。

根据此协议,DangdangMergerCompanyLimited将与当当网合并,而当当网将成为合并后的存续公司,以及当当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占97.7%投票权的股票持有者投票支持了这一私有化协议。目前相关各方计划尽快完成私有化交易。在私有化完成后,当当网将成为一家私营公司,其美国存托股份将从纽约股票交易所退市。

另据媒体报道,去年7月,当当网对外宣布,董事会收到来自董事长俞渝和CEO李国庆(简称“买家联盟”)的私有化要约,以每股ADS7.812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

此后,私有化要约即遭到了投资者反对。一封网上流传的“致当当董事会的公开信”指责当当私有化是为了套利。公开信的作者自称是当当网的股东,准备长期投资当当。

在公开信当中,此人表示,“买家联盟的价格不仅严重低估公司价值,也大大损害了股东利益。这个私有化要约有强烈的投机和套利性质”。公开信还表示,李国庆和俞渝是想利用中美股市的时间差,拿当当股东当做交易对手来进行套利行为。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