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投资的比特币被盗刷 用户状告平台索赔近70万

张淑玲

2016年09月12日09:36  来源:京华时报

因认为“www.BTC100.com”网络平台有漏洞,导致自己投资的比特币遭盗刷,李先生将该网站的运营方郑州比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特公司)诉至法院并索赔69.7万余元。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该案。

李先生诉称,2015年12月18日,他在www.BTC100.com上注册了账号,后与该公司签订了《比特100服务协议》。协议签订后,他通过网银,打款51万元到该网站指定账户,买了56515.28单位的GGP(GGP全称GlobalGeneralPoint,译为“全球通用共赢积分”,是一种虚拟资产)。

李先生称,自今年1月19日起,他在该网站绑定的手机多次收到验证码短信和语音提示电话,验证信息最后均提示“如非本人操作,可不用理会”。因为自己并未操作,他没有理会这些信息。1月25日下午,他突然发现账户内有56000单位的GGP,在1月24日13时20分许被他人转走,按照转走时价格每GGP为12.46元算,共损失69.7万余元。

李先生遂向公安机关报案。直至1月28日,比特公司才出具证明,称李先生的比特币被转入到该交易平台上新注册的用户“刘某某”账号内,而“刘某某”则以购买BTC(比特币)和LTC(莱特币)的方式,将款项提走。

李先生认为,他从未将信息及密码告知他人,比特公司未保证其资金安全,且在发给其手机的验证码信息中,还称如果不是自己操作的,就不用理会,这也导致自己没有注意到安全风险。而且,据比特公司调查发现,盗取他的比特币的账户,是一个新注册账户,该账户的注册信息是假的,没有身份信息,也没绑定手机号,故该公司未尽到验证审查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的义务,故应赔偿其损失69.7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