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看好长期发展 携程再获资本市场青睐

2016年09月08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在高增速的业绩衬托下,携程又一次在资本市场展开了行动。美国时间9月7日,携程旅行网宣布了总额9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的高级可转换债券(下称“可转债”),及计划发行的28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的定价。

  携程介绍,前者的初始转换价格约为每存托凭证65.49美元,相当于在2016年9月6日收盘价格(每存托凭证45.96美元)的基础上溢价约42.5%。后者的发行价即为美国时间9月6日的收盘价每股45.96美元。

  结合此前数次可转债“迅速完成”初始转换价的目标,市场猜测:本次投资者们对携程可转债及增发的股份将再次出现超额认购。同时,补充“弹药”的携程,将继续在市场中扩大份额,并不断为消费者和投资人带来回报。

  第四次公开发行可转债

  携程表示,可转债持有者可按每1000美元转换15.2668股携程美国存托凭证,每存托凭证在公告发布当日相当于0.125股携程普通股。

  据悉,这是携程继2015年6月、2014年10月和2012年9月后,第四次在市场上公开发行高级可转债。此前三次,携程曾分别发行10亿美元、8亿美元、1.6亿美元的高级可转债。伴随携程股价上涨屡创新高,前三次可转债在资本市场持续受宠,投资人都获得了超额回报。

  发行9亿美元可转债及发行2850万股份的背后,是因为携程始终用高速增长的业绩在提供重要支撑。最新财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携程净营收为人民币44亿元(约6.64亿美元),同比增长75%,超出华尔街预期。据业绩展望,携程2016年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70%-75%。

  投资人将从携程获益

  对于上述两个举措的用途,携程表示,将用于核心业务的增长,对互补性业务及资产的收购和投资,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可转债的发行,表明携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是得到投资机构认可的表现。”业内人士称。

  伴随中国旅游市场稳步扩大,携程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商,从蓬勃发展的旅游市场持续获益。对于投资人而言,其也将从对携程的投资中获得收益。

  目前,易观智库、艾瑞咨询等研究机构的最新报告都表明,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已超过4000亿元,在线渗透率突破10%。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在线旅游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市场研究机构PhoCusWright数据显示,预计到2017年,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有望继续两位数的增长率。

  9月3日,美国投资公司TH Data Capital发布研究报告称,基于携程仍在继续强劲增长,比如境外游、高端酒店以及在中国旅游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给该公司带来的定价能力等,将携程网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目标价也维持在55美元不变。

  市场研究机构MarketRealist也发布分析文章称,业界分析师给予携程网12个月的平均目标股价为52.61美元,比携程网9月1日收盘价48.96美元高出了7.5%。

  “中国旅游市场在未来10、20年中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携程处于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中,如果完成领先于世界的创新,非常有机会成为中国服务品牌中第一个能够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的企业。”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说。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