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百度宣布建L3事业部 将推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

2016年09月02日08:03  来源:飞象网

  9月1日,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大举行。会上,百度首次向外界全面展示百度人工智能成果——“百度大脑”,并宣布对广大开发者、创业者及传统企业开放其核心能力和底层技术。在下午进行的“服务生态论坛”上,百度对外宣布成立L3事业部,并将推出L3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借助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精地图等方面的领先技术,推动汽车工业的智能化升级。

  百度L3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现场演讲

  L3是指有限条件下的自动驾驶,参考的是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标准,即需要驾驶员将手放在方向盘上(或坐在驾驶位上),当行驶时出现紧急情况需要进行必要人工干预的自动驾驶。百度L3事业部所推出的L3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瞄准的也是这个领域,该方案将主要应用在正常道路环境下的自动跟车、自动超车、自动变道、自动停车以及自动召回等场景,让驾乘者可以拥有更多的自主空间。

  顾维灏介绍百度L3平台的定位

  百度L3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在演讲中表示,百度L3事业部的成立,是百度智慧汽车战略的进一步升级,也显示出百度希望通过技术推动传统车企智能化升级的决心。百度L3事业部将把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精地图等领先技术,与包含车企、Tier1厂商、芯片厂商以及服务提供商在内的合作伙伴共享,打造出更好的智慧汽车产品。自今年3月底正式推出以来,百度智慧汽车生态目前已经落地至超过60家车企的近150款车型,获得了超过30万车主用户激活使用,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快速增长中。L3事业部成立后,百度智慧汽车生态也随之升级成智慧地图、智慧服务以及智慧驾驶三大技术平台。此前已经被市场广泛认可的CarLife、CoDriver以及百度地图汽车版等车联网产品,将构成新的L3级HMI人机交互平台,为汽车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顾维灏表示,百度L3事业部将基于SD地图、ADAS地图、高精地图,向国内外的汽车企业提供L3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包括联网产品、标准化接口在内的L3级HMI人机交互平台。未来,百度L3事业部希望能够与国内外车厂在L3自动驾驶领域有更加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汽车新的生态。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