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北京跨境电商首次路演 O2O直购店加速落地

2016年09月01日14: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胡晓) 政府支持、企业发力,北京跨境电商聚力向前。作为2016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重要板块,北京跨境电商路演大会昨天下午在爱琴海购物公园拉开大幕,包括中粮我买网、林德帕希姆及聚优澳品等多个北京跨境电商都登台畅谈跨境O2O模式前景。

中粮我买网跨境业务负责人陈艺佳表示,2015年中粮我买网上线跨境电商业务,平台采用了海外直邮和保税备货两种模式,经营的品类包括食品保健、母婴商品、美妆居家等千余个SKU。陈艺佳认为,食品是发展跨境O2O模式最重要的品类,该模式能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食品的质量,可以激励消费者更加信任跨境电商平台,进行重复消费,因此,食品也是中粮我买网在跨境业务发力的重点方向。

主营德国商品的跨境电商林德帕希姆对于跨境O2O模式也在全力加速布局。据林德帕希姆副总经理王雪娜介绍,去年5月,集团在天竺综合保税区成立了华北区首家德国商品展示店,进行线下展示、线上下单的O2O经营模式,当前,公司也加强了跨境电商O2O直邮体验店进驻市区的脚步,已决定入驻前门“北京坊商圈”,让消费者在首都核心地带便能体验到优质的德国进口商品。

除企业全面发力跨境O2O模式之外,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对跨境电商大力支持。今年以来,为规范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跨境电商政策,北京市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将共同推进北京跨境电商又好又快发展。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卢慧玲表示,打造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O2O直购体验店是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的重点工作之一,截止目前在北京市场已经成功落地十家体验店。

在聚优澳品COO王炯昊看来,跨境O2O模式能够让消费者更近距离了解海外商品,不过,O2O模式在消费者看到商品、了解商品之后,却无法实现所买即所得的购物体验,体验后无法当场提走已成为跨境O2O模式最大的痛点,希望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痛点,更大程度的优化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