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山西上市公司净利同比骤降57%

吴黎华

2016年09月01日08: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截至8月31日,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已经披露完毕,当天沪深交易所均发布了各自上市公司的业绩分析报告。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沪市1124家上市公司已对外披露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沪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1.18万亿元,同比上升约1.31%;共实现净利润约1.14万亿元,同比下降约5.69%;净资产收益率5.69%,同比减少约1个百分点。上半年,沪市国有企业经营仍占据主要地位,共计实现营业收入约10万亿元,占沪市整体比例89%;实现净利润约1.05万亿元,占比92%。同时,国有企业的社会贡献巨大,占比约60%的国企贡献了93%的税收;共计支付职工薪酬9059亿元,同比增长7%,远高于民企的1098亿元。

  上交所还披露,不同区域的发展走势仍存在较大差异,结构调整早、转型步伐快的省份经济运行良好,如山东、浙江等省份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约为17%和13%;而资源型和产业结构偏重过剩产能的省份,结构调整任务重,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如山西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57%。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