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突破60万 创14个月来新高

2016年08月31日08:10  来源:证券日报

  继8月15日-19日当周突破50万后,上周(8月22日-26日),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创下14个月来的新高,突破60万。

  来自中国结算8月30日公布的数据,上周,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为63.41万,环比增长24.8%,且为连续第三周增长。新增投资者中,自然人为63.34万,非自然人为0.07万。

  值得关注的是,一周增长63.41万投资者,创下了自去年6月23日-26日当周以来的新高。《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2015年6月15日到19日,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为99.19万户,到了6月23日当周,这一数据急降至49.92万户。

  大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有三方原因造成最近三周新增投资者数量持续增长:一是相当多的投资者希望下半年能有一波行情,在市场震荡整理一段时间之后,投资者会选择在认为的底部区域进行建仓布局;二是近一段时间沪股通呈现持续净流入状态,对部分投资者而言,是底部建仓良机到来的一个佐证;三是近期央行一直在通过逆回购向市场进行净投放,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对投资者的看多判断构成一定支撑。

  虽然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创14个月来新高,但投资者交易活跃度有所回落,投资者持仓人数占比也继续下降。

  中国结算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为1644.32万,其中,参与交易A股的为1601.61万,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4.46%,较前一周的16.12%明显回落;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为5073.49万,其中,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4975.12万,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44.92%,相比前一周45.12%的比例继续下降。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