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英特尔布局四大科技领域

2016年08月30日14: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胡晓)半个月前,英特尔公司CEO科再奇在2016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展示了英特尔最新的Alloy融合现实(Merged Reality)项目,并推出了Alloy一体机。这家昔日享有科技世界中心地位的老牌巨头,面对着PC产业的发展趋缓与移动浪潮的兴起,也在通过改变自我的方式紧紧跟上时代步伐。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旭日前对人民创投表示,有四大技术领域是英特尔看好并将采取行动的。

自动驾驶:到2030年,将有1.2亿辆自动驾驶程度不同的机动车上路,并为社会和经济带来深远影响,相关领域将会涵盖:车载技术、通信与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人机界面。英特尔已和宝马集团、Mobileye展开无人驾驶领域的合作,让全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上路。从车内的中央计算平台,到车外的高性能云计算解决方案,英特尔为无人驾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此外三方也制定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定义自动驾驶的开放平台并确立行业标准。今年IDF期间,英特尔还与百度结成了全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起评估并开发车载及数据中心最新的计算技术,这些技术将服务于无人驾驶领域,将使机动车具备防碰撞能力,让乘客更加安全。

融合现实(MR):这是借助一整套下一代传感和数字化技术,体验物理和虚拟环境交互的全新方式。英特尔推出一体化虚拟现实解决方案Alloy,将于2017年作为开放式平台对外提供。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要实现快速学习和反应,机器学习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来运行复杂的数学算法并处理大量的数据。要减少训练机器模型的时间,同时还要提高模型数据评分的速度,需要向分布式计算模式转换,并使用强大、多节点集群的基础架构。英特尔提供了可在高性能计算、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上使用的一致性编程模型和通用架构。

5G:5G是连接我们周围万物的基础,并不断促进行业实现增长的良性循环。英特尔具备独特的优势,能够提供从设备、网络到云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并能为设备制造商、设备创新者、网络运营商等各行业的领先者进行影响深远的协作提供支持。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