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赛诺达董事长失联 78岁老父代子操盘

张钦

2016年08月26日10: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三板上市公司ST赛诺达近日发布了一份颇引人关注的半年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亏损117.34万元,而去年同期ST赛诺达的营业收入为205179.48元,公司公告解释称,“主要是因为业务停滞”。

  一份更奇葩的公告接踵而来。ST赛诺达的主办券商方正证券发布了提示公司重大风险的公告,称ST赛诺达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一刘春义自2014年10月10日与公司失联,至今仍下落不明。这也揭示了ST赛诺达为何营业收入为零的真正原因。

  ST赛诺达公司的全称为“天津市赛诺达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建筑、智能交通领域的智能集成系统开发、销售及后续服务,主要从事软件系统的开发咨询服务、系统集成以及智能系统专业领域的方案设计。ST赛诺达的主要产品包括电子警察、智能模式识别视频、LED电子信息显示屏、停车场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建筑控制集成系统、事件检测软件系统、城市应急中心管理平台、诱导屏采集处理发布系统、智能交通及安防事件检测报警系统等。

  现年78岁的刘嘉祥是赛诺达的创始人。2008年初,70岁的刘嘉祥以10万元的启动资金成立了做智能交通指挥系统的赛诺达,经过4年多的发展,刘嘉祥将公司增资至1050万元,并由拥有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学位的儿子刘春义持有公司66.68%的股份,正式由儿子接管公司。2013年6月,作为小型家族企业的赛诺达登陆新三板,当时公司共有20名员工,当年营收达到1776万元。

  根据主办券商方正证券披露的信息,仅上市新三板一年多,赛诺达董事长刘春义就失联了,但失联的原因及细节则始终没有披露。董事长的失联甚至一度造成公司的年报迟迟无法出台,为此方正证券也曾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直到去年6月30日,赛诺达才在董事长父亲刘嘉祥的参与下完成了2014年的年报披露,但因审计机构出具了“否定意见”而被戴帽ST。此后,刘嘉祥又完成了ST赛诺达的2015年财报和今年上半年这份营业收入为零的半年报。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