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人网陈一舟:把赚的钱来投未来的机器人

2016年08月26日09: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胡晓)“做一个企业要迎合世界的潮流”,人人网董事长陈一舟日前在由多牛传媒主办的2016MARS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呼吁创业者要认清潮流,共同思考未来,创造未来。

陈一舟谈到,这个时代主要是三段大的趋势,最大的趋势就是改革开放的政策红利,第二是IT革命和互联网革命技术革命的浪潮,历史上任何时代技术革命往往带来巨大的生产力的提高和GDP的增长。第三,中国的人口红利,过去三十多年中国有巨大的人口红利,每年会2%到3%自然的经济增长是因为劳动力的人数每年以2%到3%的速度增长。

陈一舟表示,中国的人口红利已经消失,改革开放的政策红利也在逐渐递减,科技的红利还会持续,“我个人认为互联网革命基本上已经结束,下面的一场技术革命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革命,这个革命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变化,人类社会在五十年一百年以后将会跟我们现在非常不一样。”

“任何一个时代的创业者,如果他们掌握了他那个时代最先进的生产力,他成功性就变大了。”陈一舟强调。

当被问及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是否还会创业时,陈一舟笑称,“肯定要创业,创业多爽,有人给你钱你去干牛的事,绝对要干,我还会干跟今天一样的事,干互联网金融,一边赚着钱,把赚的钱来投未来的机器人。”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