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苹果收购的初创企业数量惊人:只为获得人才

2016年08月25日08:33  来源:大河网

  苹果收购的企业数量大大超过我们的想像。库克曾向《华盛顿邮报》宣称,苹果公司收购其它企业,主要是为了获得人才和知识产权。

  苹果互联网服务负责人埃迪·库(Eddy Cue)向Backchannel方面阐述了苹果如何频繁地收购大量的小规模公司,并声称这些收购主要是为了获取这些小公司的人才。据称,苹果公司的大量人工智能业务人才都是通过并购相关的小公司而获得。

  埃迪·库表示,“最近几年,我们每年收购20至30家企业,而这些并购业务的主要目的则是为了获得这些企业的人才。”

  事实上,苹果已经收购了大量的人工智能公司。例如,苹果近期就以两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西雅图的机器学习初创企业Turi,该企业由华盛顿大学的一位教授创建。当然,这并不是我们所知的苹果收购的唯一一家初创企业。实际上,苹果近期还收购了Emollient、Perceptio以及VocalIQ等初创企业。

  平均每隔三到四周收购一家公司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就一直非常直率地推进苹果的类似收购业务。库克在苹果公司今年7月份的电话会议上曾表示,“我们平均每隔三到四周就收购一家公司,我们还将继续这样做。”

  今年4月,库克也曾表示,“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我们已经收购了15家公司,以此推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路线图,而且我们还一直在关注那些拥有强大技术、优秀人才以及战略上适合苹果的公司。”

  不过,从库克的描述中可以看出,苹果收购的公司数量与埃迪·库描述的“每年20至30家公司”还存在差距。

  按照库克的说法,苹果收购其它公司并不是出于创收目的。库克曾向《华盛顿邮报》宣称,苹果公司收购其它企业,主要是为了获得人才和知识产权。

  由于苹果收购的初创企业规模很小,而且也是以技术为主要的企业,因此,这些交易规模往往也非常小,因而苹果公司也就不需要将这些并购业务情况汇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这些业务并购往往也就不为人所知。

  本周初,快公司(Fast Company)发布消息,称苹果收购了健康数据公司Gliimpse。有趣的是,Gliimpse早在今年2月就已经被苹果收购旗下,而在几个月之后,这一业务才被外人所知。或许,还可能有其它多家类似于Gliimpse的初创企业已经被苹果收购,特别是那些从事深度学习或健康技术等热门业务的初创企业。(编译/金全)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