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民间资本将可参与165项大项目 市场机会巨大

赵鹏

2016年08月24日10:5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国家发改委透露,民间资本将可以参与“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65项重大投资。同时,还要进一步放开民营机场、基础电信运营、油气勘探开发等领域,在医疗、养老、教育等民生领域出台更有效的举措,使得民营投资能够公平参与。

  据介绍,今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已经审查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下一步要将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为民间投资提供了一个大舞台。这165项重点工程实施本身就需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广泛参与。这165项重大工程,有些是政府需要主导的,比如基础性特别是公共服务,政府推动当中也要通过购买服务和其他方式邀请社会资本参与。有些工程是政府和民间资本共同推进的,主要依靠市场力量来实施的。从项目实施本身就需要社会资本、民间资本的广泛参与。这165项是方方面面领域的重要工程集合,市场机会非常巨大,实际上为民间投资提供了一个非常大的平台。

  不仅如此,还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特别是对民间投资要给予一视同仁的投资环境。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