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基金经理上位3年盘点 博时陈凯杨一肩挑34只基金

2016年08月22日10:13  来源:证券日报

  近期,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举办2016年度新任基金经理培训班的通知”。而随着资本市场的逐渐成熟,资产管理行业的人才流动也会变得更加健康。

  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21日,已有96家基金公司发生基金经理变更,其中63家为基金经理离任,离任总人数为106人, 91家为新聘,新聘基金经理总人数为239人。基金业协会每年都会对新聘基金经理进行培训,而新聘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又如何?根据WIND资讯整理统计在2012年新聘的基金经理情况(管理时间延长至3年,能更好体现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在管理基金数量方面,博时基金旗下陈凯杨管理基金数量最多,达到34只;而在管理业绩方面,中邮基金旗下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连续3年保持同类基金排名靠前位置。

  陈凯杨管理34只基金

  2012年新聘任233位基金经理,博时基金旗下7人首次担任基金经理一职。

  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2012年共新聘任233位基金经理,同期离职基金经理人数为109位。再深入统计发现,2012年106位新聘基金经理开始管理基金产品。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2012年新聘任的基金经理中,博时基金旗下7人在2012年首次担任基金经理一职,具体看来,这7人分别为陈凯杨、赵云阳、方维玲、李权胜、姜文涛、胡俊敏和杨永光。其中,胡俊敏、姜文涛和方维玲分别在2013年9月13日、2015年1月15日和2015年12月23日离任基金经理一职。值得注意的是,在2012年首次担任基金经理的陈凯杨,目前管理着34只基金,从基金类型上看,多为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型基金,而仅从管理基金数量方面看,陈凯杨目前管理的基金数量在全市场中排名居前。

  资料显示,陈凯杨在2005年10月份至2008年5月份在博时基金交易部任债券交易员。2008年5月份至12月份在长城基金公司机构理财部任投资经理。2009年1月份再次加入博时基金,担任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组投资副总监,历任固定收益研究员、特定资产投资经理。2012年12月6日起任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基金经理,至今,陈凯杨管理逾30只基金产品,比同期甚至任职时间更早的基金经理管理产品数量还要多。

  任泽松管理业绩最牛

  从管理基金业绩角度看,在2012年新上任的基金经理中,中邮基金任泽松的表现不可谓不亮眼。

  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在2012年上任的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的基金经理共有逾30位,而在“知名度”方面,中邮基金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在业绩表现方面值得关注。

  资料显示,任泽松在2009年10月份至2011年3月份任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2011年4月份加入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现任投资部总经理助理。2012年12月份起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基金经理,随后,任泽松同时管理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双动力混合、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和中邮增力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一职。

  WIND数据显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在2013年取得80.38%的收益率,在同期可比39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位;在2014年取得57.29%的收益率,在同期可比的42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8位;在2015年取得106.41%的收益率,在同期可比的44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位。

(责编:陈键、李双)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