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今年新成立基金或突破千只

2016年08月22日0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8月21日,今年以来成立的基金有523只,正在发行的有45只,另有483只基金正在排队候批,如果这些基金能顺利获批,今年发行的基金总量将首次突破千只大关。

  数据显示,从1998年首只新基金成立到2016年,新基金发行数量整体上是连年增长。2015年,基金成立数量达到822只,创下新基金成立数量最高纪录。

  北京某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副总称,按照当前的基金审批条件和流程,待批的产品应可以在年内获批,是否发行则由公司自己决定。这些产品很多是委外定制产品,其属性更契合当前市场风格,因此,年底之前这些产品大概率都会成立。加上四季度还会有新产品申报,全年新发行基金数量超过1000只是大概率事件。

  该副总称,该公司增加的产品主要是委外资金定制产品,属于公募规划外的产品。由于专户产品的流动性和开放性不如公募基金,因此,以往专户形式的产品变成了公募基金。他说:“我们今年规划的产品数量是5~7只,但8月发行的委外定制基金就有3只,这是计划外的增量。”

  除了委外定制基金产品,还有些公募发行新基金则是为了拓展产品线。北京某大型公募战略发展部资产配置主管称,目前发行的产品主要是考虑建设完整的产品线,为未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打好基础。            

(责编:胡晓、李双)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