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73家私募被行政监管 包括红杉资本等知名机构和个人

敖晓波

2016年08月22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证监会上周五公布的专项检查结果显示,北京格上理财、红杉资本、中植资本等73家私募机构和个人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上半年,证监会组织各证监局对305家私募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不少私募机构依然存在违规问题,个别机构还涉嫌违法犯罪。4家私募机构涉嫌非法集资、非法经营证券业务;6家私募机构存在承诺保本保收益、挪用和侵占基金财产等严重违法违规、侵害投资者利益行为,65家机构存在公开募集、未按合同约定托管基金财产等;199家机构存在登记备案信息不准确、更新不及时等违法违规问题。

  记者注意到,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的机构和个人名单不乏知名机构和个人。其中包括北京格上理财、红杉资本、中植资本、创势翔以及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叶飞等。

(责编:陈键、李双)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