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央行人士指互联网金融平台存四大问题

王辉

2016年08月19日08: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兼金融服务一部主任季家友8月18日表示,互联网金融平台除了客户资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外,还存在四大突出问题。

这四方面问题包括: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充分,夸大项目投资收益,误导投资者;部分网贷平台的融资成本远高于金融机构放贷的成本,没有真正发挥弥补小微企业融资缺口的作用;在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易分析报告方面存在问题;信息安全水平不高,存在泄露客户个人隐私风险。季家友同时指出,当前互联网金融涵盖了多种业务类型,因此需要对诸如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等不同业态的风险做具体判断,并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

季家友是在出席当日举行的2016第二届中国(上海)互联网金融峰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目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正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加大对无证经营支付业务以及违规从事支付业务的清理整顿力度。(王辉)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