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京东金融发布大数据消费指数:7月食品饮料销售增97%

黄倩蔚

2016年08月18日11:07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京东金融发布7月京东金融大数据消费指数显示,食品饮料行业在7月份表现亮眼,同比增幅达到97.5%,保持了持续快速上涨的趋势;个护化妆、家用电器销售指数紧随其后,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且增幅均超过6月。

此外,据京东金融网络消费大数据显示,网络消费占整个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逐步上升,改变传统消费习惯成为新趋势。京东金融分析认为,相比传统的线下零售店选购,网络消费增长的原因有三:第一,居民收入的变动 对销量和价格都会产生影响,当收入增加的情况下也会拉动消费额的上升。第二,随着我国产业升级影响,产品质量的改进带来了量价齐升。第三,线上消费相对而言成本较低,间接压低了商品价格,提升了消费者需求的增长。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