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滴滴出租车新增代叫车功能

郝少颖

2016年08月16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了解到,滴滴出租车上线了“代叫车”业务,用户打开滴滴APP,在出租车叫车页面选定目的地后,即可点击“为他人叫车”切换乘车人。

  据了解,此次滴滴出租车推出的“代叫车”能让司机直接联系实际乘车人。用户在成功为他人呼叫出租车后,系统还会自动向实际乘车人发送乘车提醒,叫车人亦可将订单信息通过微信、QQ或短信等方式共享给乘车人,乘车人无需登录软件即可查看司机预估到达时间、车牌、位置等信息。在支付方式上,目前代叫车订单产生的车费需要由乘车人现金支付,若乘车人未在规定时间内支付车费,司机会向叫车人发起收款。滴滴出租车代叫车还支持“预约”功能。

  为他人叫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场景。滴滴出租车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八成被调查用户有过替别人呼叫出租车的经历,其中,约56.85%用户是为家中老人叫车,31.85%用户是为要好朋友叫车,3.37%用户是为领导叫车。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