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天猫超市智能仓库正式启用 日拣货件数可达百万件

施志军

2016年08月16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获悉,天猫超市智能仓库正式开仓启用。该智能仓库系统将分拣过程中的“人找货”变成了“货找人”,日拣货件数可达到100万件。

菜鸟网络的天猫超市专用仓,是一个由天猫超市携手菜鸟网络和广东心怡科技打造的自动化仓储运营中心,总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该仓库从今年7月1日开始试运营,昨天正式开仓。该仓库改变了国内仓储以人工走动分拣的模式,由“人找货”变成“货找人”。

据了解,消费者在天猫下单后,仓内即时获得订单信息,并形成一个条码。该条码被贴在快递箱上,箱子就开始进入自动化轨道,自行抵达指定货架后,由固定在此的拣货员装上货品,箱子再运行到下一个指定地点,装满订单商品后即可自行到达出口。

该自动化系统精准高效,可以从4万多个商超全品类商品中准确拣选出货品,可提高订单处理效率30%以上。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