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苹果在华份额跌破18% 落后华为与小米

2016年08月12日09:18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在中国市场正面临不利处境,其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不足18%。

  根据Kantar的报告,该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为17.9%,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8%,已经落后于华为的25.7%和小米的18.5%。Kantar战略分析总监塔姆辛·蒂姆普森表示:“尽管iPhone6s和6sPlus仍是中国市场卖得最好的智能手机,但来自华为Mate 8和P9、红米Note3和小米5,以及OppoR7的竞争压力正越来越大。”实际上,苹果自己的数据也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三财季中,其在大中华区市场的营收同比下降了33%。

  苹果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价格较低的iPhone SE。 根据Kantar的数据,中国市场iPhoneSE供不应求,但是iPhoneSE的供货问题也影响了苹果的市场份额。报告称,如果苹果能平衡好供应链,那么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将会有所上升。

  不过在其他市场,苹果的表现也有所反弹。第二季度,苹果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相对于Android设备提升了1.3%。在欧洲的五大市场,苹果的市场份额上升了0.7%。(记者古晓宇)

(责编:赖悦、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