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福布斯发科技富豪榜 马云马化腾跻身榜单前十

胡笑红

2016年08月12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福布斯10日发布了第二届科技行业百富榜显示,全球排名前100的科技富豪合并财富达到892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6%。中国的马云、马化腾跻身榜单前十。

  现年60岁的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稳居榜首,个人净值资产为780亿美元。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紧随其后,个人净值资产为662亿美元。贝索斯目前也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仅次于盖茨和西班牙零售巨头印第纺织集团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个人净资产为540亿美元,排在第三。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下滑两位至第四位,个人财富为517亿美元。

  其他上榜的顶尖科技大亨还包括谷歌联合创始人及其母公司AlphabetCEO拉里·佩奇,他以390亿美元的资产位居第五。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以127亿美元排名15位。

  中国内地19位富豪进入这份榜单,包括阿里巴巴马云、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网易丁磊、小米雷军等均有上榜。其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258亿美元排名第八,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220亿美元排名第九。

  但是,马云的排名比2015年倒退了一位,被微软元老级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超过;而马化腾则上升了两位,主要原因是腾讯股价过去半年里在香港的表现良好。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