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复星系举牌新华保险 未来或继续增持

刘敬元

2016年08月11日08:31  来源:证券日报

8月10日晚间,新华保险公告称,公司H股股东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Fidelidade-Companhia de Seguros,S.A.、Peak Re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增持公司H股股份,增持后持股比例合计达5.01%,触发举牌红线。

公告称,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8日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方式购买了新华保险公司550000股H股股份,约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02%。

8月8日,新华保险H股收盘于每股28.80港元,创出2016年1月14日以来的近7个月新高。按新华保险H股当天的最低价28.45港元保守计算,本次增持,复星系动用资金超过1564.75万港元。

本次增持前,上述5家公司共持有新华保险155,709,200股H股股份,约占其总股本的4.99%。增持后,其共持有新华保险156,259,200股H股股份,约占其总股本的5.01%。

公告称,上述5家公司未签订一致行动协议或达成一致行动意向,但各信息披露义务人之间因存在关联关系构成一致行动人,其关联关系具体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间接持有Fidelidade-Companhia de Seguros,S.A.84.986%的股权,间接持有Peak Re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85.1%的股权;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60%的股权。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籍自然人郭广昌。

上述公司表示,此次增持主要是出于对新华保险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新华保险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何时增持及具体增持比例。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