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7月101家P2P平台关停

2016年08月10日08:55  来源:天津日报

  互联网研究机构“网贷之家”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P2P(网络个人借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进一步减少,当月新增33家,关停101家。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网贷行业进入淘汰期。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降至2281家,较6月底下降了68家,环比下降2.89%。在101家关停的P2P平台中,有30家跑路、20家提现困难、公安经侦介入调查的有1家、正常停业的有50家、转型布局其他业务的有7家。关停平台集中于山东、上海、广东,这三个地区的关停平台数量占全国数量的50%。截至7月底,历史累计全国关停P2P平台数量已达4160家。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问题平台历史累计涉及投资人数约为30万人,占总投资人数比例约为3.5%;涉及贷款余额约为185.6亿元,占2016年7月底行业贷款余额的比例约为2.8%。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