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上半年机械工业 实现利润总额7538亿元

张彬

2016年08月10日08: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9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上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信息发布会。“今年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四季度趋稳的态势,总体形势好于年初预期,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小幅上升的态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在发布会上表示,但与此同时必须看到,影响行业经济运行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投资下滑趋势尚未止住,对外贸易需求不旺的态势并未明显改善,行业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今年上半年机械工业主要效益指标呈现趋稳的态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机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1.29万亿元,同比增长6.68%,高于上年同期3.21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7538亿元,同比增长6.53%,高于上年同期6.4个百分点。

  展望全年走势,陈斌表示,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依然很大,机械产品内需市场疲软的态势短期内难以明显改善,机械工业主要服务的钢铁、煤炭、电力、石油、化工等行业普遍处于“去产能”的深度调整期,短期内需求难以复苏;行业出口形势压力较大,市场竞争激烈,贸易摩擦加剧,价格下降,利润下滑,为出口回升带来难度。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