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理财产品收益走低 定开债基低风险份额受宠

潘清

2016年08月09日14:12  来源:新华网

  “宝宝类”余额理财风光不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持续走低。在这一背景下,定期开放债券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份额以“约定收益”特性受到稳健型投资者青睐。

  来自融360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下滑至3.89%,为年内首度“破4”。此后这一数字持续走低,6月平均收益率降至3.78%。

  曾经风光一时的“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同样不乐观。以代表性产品余额宝为例,其七日年化收益率自7月23日以来持续在2.4%下方徘徊。

  与理财产品相比,定期开放债券分级基金低风险份额“约定收益”优势显现。根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定开债基低风险份额共有17只,其中3只约定年化收益率达到或超过4%。

  以2013年上市以来每三个月开放一次的易方达聚盈A为例,新一期约定年化收益率为4%。封闭期为6个月的中加纯债分级A今年6月进行第三次开放申赎,约定收益率达4.55%。

  在“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定开债基低风险份额成为热门配置品种。据了解,中海基金旗下惠利A6月21日首次开放申购,3.8%的约定收益率吸引了54亿元资金蜂拥而来。

  基金业内人士提醒,定开债基每次开放申购时间非常有限,对定开债基低风险份额有兴趣的投资者,应充分了解其开放申购的时间安排,或利用基金公司的理财工具直接实现“智能转换”。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