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上交所近一个月对31家上市公司采取监管措施

朱宝琛

2016年08月04日13: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上交所给S佳通下发了一份“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是“对公司加快推进股改事项提出监管要求”,涉及对象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近一个月来,上交所对31家上市公司采取了38次监管措施,S佳通只是其中一家。

  作为A股市场中为数不多的“股改钉子户”之一,S佳通的股改进程一直备受市场关注。7月12日,该公司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公司筹划股改停牌及信息披露相关事项的监管问询函。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S佳通回答四方面的问题:一是在停牌三个多月期间内,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就本次股改事项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二是说明公司目前股改事项的进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中介机构聘请情况、非流通股股东之间的沟通情况、股改方案编制情况等;三是要求S佳通核实并披露公司对股改相关进展情况是否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如否则需要说明具体原因和理由;四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对本次股改事项的工作安排以及披露股改方案,申请股票复牌等的具体时间。

  对上交所的监管问询,S佳通称,经初步讨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可能与资产注入相结合,但是交易方案涉及的利益相关方较多,目前各方尚未就方案达成一致。公司及控股股东承诺,争取在8月20日前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相关方案,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披露相关事项,并在履行完毕相关程序后及时申请复牌。

  除了S佳通,最近一段时间还有多家上市公司收到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如中葡股份被要求核实并披露股价波动的相关情况; *ST中企被要求加强停复牌管理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沱牌舍得被要去核实媒体报道有关事项。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