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互联网正成为绿色消费领域新的主战场

2016年08月04日11:05  来源:光明网

  阿里研究院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在线绿色消费者群体达到6500万人,近四年内增长14倍,互联网正在成为绿色消费领域新的主战场。

  这份名为《2016年度中国绿色消费者报告》的文件通过对阿里零售平台上亿件商品的交易数据进行分析得出。根据报告,绿色消费者是指关心生态环境、具有绿色意识,对绿色产品具有现实的购买意愿和购买力的消费人群。

  根据阿里大数据分析,29至35岁的辣妈群体绿化度最高,平均2个辣妈中几乎有1个是绿色消费者。绿色渗透率在23至28岁的年轻人群中扩散速度最快,2011至2015年间,该年龄群体绿色渗透率提升了16.7个百分点。绿色消费理念在三四线城市认同度与一二线城市基本持平。

  报告显示,具有绿色属性的产品包括绿色护理用品、家具、服装、食品、家电、家居用品等。网上十大绿色偏好商品为食用油、洗衣机槽清洁剂、洗衣液、空气净化器、家居服连体衣、椰棕床垫、洗衣机、隔音地板、婴幼儿专用床、护发素。

  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表示,海量绿色消费者的涌现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绿色消费需求的释放势必能更好地引导绿色供给、推动供给侧改革。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