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北京中关村上市企业市值规模近五万亿元

2016年08月04日11:04  来源:新华社

  3日在京发布的《2016年中关村上市公司竞争力报告》显示,作为国内科技上市企业最为集中的区域,北京中关村上市公司市值总规模已接近五万亿元,去年总营收超2万亿元,净利润持续高增速。

  由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编制的《2016年中关村上市公司竞争力报告》显示,2015年,中关村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23441亿元,同比增长28%;毛利润总额达到4694亿元,同比增幅33%;净利润总额为902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连续五年保持强劲增长。

  报告也指出,截至2015年底,中关村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48175亿元,同比增幅54%,已连续三年实现50%以上的增长。

  据介绍,《2016年中关村上市公司竞争力报告》是依据区域内上市公司年报数据,结合资本市场动态编制,目前已经连续发布五年。该报告反映了中国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公司发展情况,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