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在线直播平台超200家 月入十万只是极端案例

2016年08月03日13:24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 2016年被称为“中国网络直播元年”。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目前已经超过200家,活跃在这些平台的网络主播更是多到无法统计。

  随着网红经济的高歌猛进,其商业模式也不断进化,除了一些自发入驻直播平台、偶然成长起来的主播外,众多网红背后的专业营销团队也若隐若现,大规模培育网红的“网红孵化器”逐渐进入人们视野,网络直播平台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此前,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某直播平台金牌主播价目表”显示,该平台“身价”最高的主播签约价已经达到一月200万。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数据水分很大,像“PAPI酱”这样的顶级网红确实收入不菲,但这也只是极端案例,他说,“如果哪个主播告诉你月入10万,基本上都是假的。”

  一般普通秀场的主播,月收入也就是几千块钱,有的主播直播一个小时收到一两千块的礼物,都是极少数的。离“月入10万”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的距离。

  外表风光的主播背后到底有多少是注水数据,或许很难有人能说清楚。但数据靠刷,这是整个行业的潜规则。对于那些一心想成为网红、直播的年轻人来说,还是要好好考虑一下。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