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滴滴出行谴责国泰君安冒用名义 对方尚未回应

2016年08月03日08:21  来源:证券日报

   8月2日,一篇名为《滴滴副总裁:将减少乘客端补贴》的报道在网上快速传播。该报道中提到,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在国泰君安电话会议上透露,未来将减少给乘客的补贴,但会加强司机端派单的投入来提升用户体验。

   昨日午后,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网传《滴滴副总裁:将减少乘客端补贴》的报道不实,并指出文中当事人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并未参与任何券商电话会议。公告显示,目前滴滴出行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对国泰君安提出严正谴责,并要求其公开道歉。对于滴滴出行的指责,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国泰君安方面还没有做出回应,仅对媒体表示正在等研究所的调查结果。

   滴滴出行与国泰君安的罗生门

   事情源于媒体根据国泰君安电话会议上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的发言所作的一篇报道。在报道中,张贝称,公司未来将减少给乘客的补贴,但会加强司机端派单的投入来提升用户体验。此外,未来滴滴出行将通过资本的方式拿到更多市场份额。

   对此,滴滴出行副总裁陶然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会议中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并非其本人,就收购事件的发言也匪夷所思。随后不久,滴滴出行官方发表声明称,经核查,张贝本人并未参加任何券商电话会议。国泰君安作为一家正规的券商,在未经核实的前提下竟然发生有人冒充滴滴出行副总裁并以此名义参与电话会议,导致媒体引用相关言论进行报道,对公司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陶然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张贝确认没有参加国泰君安的电话会议,录音很明显不是张贝的。昨日没有联系到国泰君安相关工作人员,只知道那两位分析师叫符健和王维东。

   昨日,国泰君安公开电话无人接听,上述两位国泰君安分析师也没有接受采访。有媒体报道称,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等待研究所调查结果。

   谁在说谎?

   虽然滴滴出行方面已经发布公告,而国泰君安方面还没做出回应,但也有观点认为国泰君安可能是“背黑锅”。因为这件事情的逻辑很奇怪,国泰君安没理由找一个假冒的张贝来谈这个事情,这种事情在国泰君安发生的概率也太低了。而且滴滴出行是声明经常“打脸”,上午还在否认与Uber中国合并的消息,下午就正式宣布收购Uber中国。

   也有媒体质疑,证券公司不是新闻媒体,抢第一时间固然重要,但是核实身份更加重要,毕竟资本市场无小事。电话会议中的言论有可能会影响行业内涉及的一些股票的股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