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规模将超2亿 电竞业尚处烧钱阶段

贾晓宁

2016年08月02日11:13  来源:扬子晚报

据易观数据估计,2015年中国直播市场规模达到11.8亿元人民币,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达到1.1亿元人民币,预计2016年中国直播市场规模达到26亿元人民币,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达到2.1亿元人民币。易观数据研究预测,在2018年左右,游戏直播将进入飞速发展期,而有机构更是乐观估计,2020年中国游戏直播收入将达128亿美元。

电竞产业正不断创造流水奇迹,吸引着各路资本加注,但离盈利仍有一段距离。“如何在获得用户的同时,实现商业化价值,这不仅是休闲电竞游戏面临的难题,也是整个电竞行业面临的窘境,现在的电竞大部分都还是在赔钱赚吆喝。”乐逗游戏副总裁杨荣杰表示。

目前,游戏直播产业处于烧钱阶段,叫好不盈利。目前整个直播市场最终的目的就是维护平台用户的留存率,对游戏直播内容的版权购买,明星主播的签约,背后都是资金的竞争。据悉,目前许多游戏主播属于流行的网红,而能成为游戏女主播的网红,现在身价已经直逼许多国内一线的明星。比如,虎牙直播以近1亿的价格签约了电竞女主播“Miss”。但是这种非良性的身价增幅,使许多游戏直播平台变得十分被动,同时也增加了运营负担,造成市场环境倾斜。不过九鱼传媒CEO李旭也透露,像PAPI酱这样的顶级网红确实收入不菲,但这也只是极端案例,“如果哪个主播告诉你月入10万,基本上都是假的。”李旭说,在他们公司挂靠的普通秀场主播,月收入大多在数千元,有的主播直播一个小时收到一两千元礼物,但这只是极少数的。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