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科技界集体“炮轰”特朗普

2016年07月18日09: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7月16日电(记者郭爽)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美国科技界的关系可谓糟糕。100多名美国科技界领军人物日前发表公开信,联名“炮轰”特朗普及其政策主张,称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将成为美国“创新的灾难”。

  联合签名的145名科技界领袖分别来自谷歌、苹果、脸谱、推特、高通等著名企业,以及大批创新公司、投资方、非营利组织和科研机构等。其中包括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等人。

  这封于14日发表在美国“媒介”(Medium)网站的公开信着重抨击了特朗普“公开反对移民”的态度,称其竞选基于“愤怒、偏执、对新观念和新移民的恐惧,以及美国正在衰弱的论调”。

  有数据显示,在财富500强企业中,40%由第一、二代移民创立。在约一半的美国“独角兽”(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中,至少一名创始人是移民。在科技企业云集的美国硅谷地区,更有大量人才来自中国、印度等国家,成为美国科技行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公开信强调,人才驱动创新,多元化是创新原动力,积极的移民政策才能“吸引和留住世界上最聪明的人——科学家、企业家和创新者”。

  这些科技界领袖在信中指出,政府应通过投资基础设施、教育和科研等途径在科技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但特朗普主张的政策不利于科技企业发展,会对美国经济、市场、出口、就业等带来风险。

  公开信总结说,在观察特朗普过去一年的表现后,他们得出结论: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将是美国科技创新的灾难。这些科技界领袖在联名公开信的结尾强调,他们反对特朗普的候选人资格,科技界需要的候选人应拥有建设美国科技行业的理想。

  特朗普与美国科技界的关系一直不好,长期面对美国科技界的批评、质疑、嘲笑和反对,很少获得硅谷等地科技企业的资金支持。此次公开信事件则是来自科技行业反对声音的一次集中爆发。

  今年5月,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科技行业正出现巨大泡沫,认为很多初创企业从未盈利,只有坏点子,却估值数十亿美金。这让特朗普再次迅速成为美国科技界批评的对象。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